当前位置:

2020年7月8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2020-07-09 18:52:48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就两国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AT

7月8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农历五月十八

天气:晴,35~26℃

【导读】

★北湖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冲刺誓师大会

★北湖区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三个推进年”工作

★北湖街道整治噪音污染护航高考

【北湖要闻】

★北湖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冲刺誓师大会

7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冲刺誓师大会视频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全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后,北湖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冲刺誓师大会。区委书记罗成辉在北湖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并对全区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

罗成辉要求,要清醒看待当前面临的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心态和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松懈的信念,各级各部门要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贯穿创文巩卫全过程,渗透创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见成效,确保顺利通过创文巩卫复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决战决胜,当好排头兵,体现北湖担当,彰显北湖作为,绝不允许给全市创文巩卫添乱、抹黑、拖后腿,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环保事件、负面舆情和重大案件,严防死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保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继续保持北湖区在创文巩卫工作上的优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对农贸市场、社区小区、学校厕所食堂、占道经营及超门店经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等薄弱环节,要重点检查、彻底整治。要强化督查问责,形成总攻态势合力,有关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对推诿扯皮、行动拖沓、执行不力,在创文巩卫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责任追究决不讲情面;要充分组织动员全区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社会团体参与,以坚定的信心,负责的态度,掀起创文巩卫迎检新高潮。区级领导潘麒任、曹政科、李治平、陈秋生、周侃、陈赋、邓国荣参加会议。(黄俊凯)

【区内动态】

★北湖区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邓国光、李成兵、周侃在北湖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汇报。北湖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把准常态化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渗透到经济社会运行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聚焦三个关键,抓住常态化防控重点,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社会管理网格化体系;要做到一个规范,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广泛宣传培训,细化制定本地本部门的相关防控指南,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本行业领域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宋顺翔)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三个推进年”工作

6日,郴州市召开全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视频会议。区领导邓国光、曹炜、李群利、王育华、陈秋生在北湖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杜家毫书记在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许达哲省长在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三个推进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在对标先进中狠抓落实、在苦干实干中担当尽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三个推进年”工作,助推郴州高质量发展;要把“三个推进年”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目标压力传递到位,推动各部门把目标找准,把工作抓实,形成个个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朱羚)

【乡街部门动态】

★北湖:整治噪音污染护航高考

连日来,北湖街道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控噪行动,助力高考”集中整治行动。该街道采取独立检查和联合检查的方式对建筑工地、室内装修等行为进行排查,确保高考期间学校周边严禁施工。该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成员、志愿者组成劝导组,劝导商户做文明经营户,杜绝吆喝叫卖现象;深入到各个小区,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倡导居民尽量减小各种杂音,控制广场舞音乐音量,让考生有个安静环境。该街道还组织有关部门开展24小时巡查,建立24小时值班制,设立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为高考保驾护航。(刘建丽、李丹琴)

★燕泉:贴心服务情暖瓜农方便市民

“多亏你们,几分钟就帮我们办好了临时占道经营许可证。”6日,瓜农曾大姐对燕泉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感谢道。6月下旬以来,该街道通过调查摸底、择优选取场地、科学规划摊点、合理划分卫生责任区、加强日常巡查帮扶引导等多种措施,先后在辖区燕泉北路、三元里路、香花南路、骆仙东路、文星东路、文星西路和龙泉路等农贸市场周边、次干道及小街小巷申报设置9处临时销售摊点。同时,成立4个执法中队,实行全天候轮流值班制度,对进城瓜农、流动西瓜摊点以服务引导为主,帮助瓜农进入西瓜摊点区经营。截至目前,已办理自产自销瓜果临时占道经营许可证150个,免费提供帐篷90余顶。(谢丽萍、姚润霞)

★保和:交通劝导助力学生安全出行

“请大家不要拥挤,各位司机缓慢通行。”近日,保和瑶族乡工作人员在月峰中心学校开展交通劝导。该乡每周五放学期间组织工作人员在保和中心学校、月峰中心学校主要路段对过往校车开展交通劝导行动,结合常态化的交通巡察劝导,对过往车辆超员、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动态监管。同时,该乡在学校主干道出入口设立警示牌,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交通易堵塞路段做好交通管理和劝导工作。截至目前,设置警示牌5块,开展交通劝导行动18次。(孙文璟)

【北湖快讯】

★近日,区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在全区开展了8岁至10岁儿童及特殊人群(孕妇)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刘霞、王美玲)

★近日,区教师进修学校师生作品《当昆曲遇上衍纸艺术》在湖南省美术馆参展。(刘旋律)

★6日,郴江街道仙泉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居民上了一堂纠“四风”治“陋习”的廉政党课。(金志勇、庞金莉)

【健康生活】

★没胃口?聊聊夏天“啥都不想吃”这点事

中医认为主要原因有三:1、夏天湿气重,湿邪停在胃部,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2、不良的生活习惯,日久必致脾胃虚寒,就不止“啥都不想吃”这点事了。3、长期的焦虑抑郁状态,引起“食之无味”的症状。给您三条建议:1、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避免辛辣、寒凉的食物,减小胃肠的工作压力。2、保持健康的情绪状态,心情愉快可以改善食欲。3、选择药食同源的中药代茶饮,由医生提出适合方案。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08/760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