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2020-07-06 16:36:28

7月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步履不停--总书记的足迹】

心怀人民,步履不停。2020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8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及云南、北京、湖北、浙江、陕西、山西、宁夏。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倾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S

7月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农历五月十三

天气:晴,34~25℃

【导读】

★罗成辉:提前谋划打好化债“组合拳”

★罗成辉参加区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罗成辉带队赴深圳考察

★区领导“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北湖区强化危货运输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北湖要闻】

★罗成辉:提前谋划打好化债“组合拳”

2日,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北湖区政府性债务化解暨平台转型改革工作调度会。北湖区及郴州经开区领导吴代友、黄晨峰、靳卫、李红军、潘麒任、何国银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北湖区和郴州经开区2020年上半年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化债工作;听取2020年度融资情况,百福集团平台转型、注资及土地储备、招拍挂情况,北湖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情况,区自然资源局“一站三中心”筹备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罗成辉指出,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尤其是地方债务风险成为重中之重。全区要进一步加快政府化债和平台转型改革的调度,严守风险底线。各相关单位要加大调度频次,做到一月一调度,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销号解决;要提前谋划化债工作,打好化债“组合拳”。全区上下要争分夺秒的做好今明两年的化债工作,立足长远,做好化债方案,灵活运用各种金融手段和资产管理办法等政策工具,有效推进政府存量债务平滑。

罗成辉强调,平台转型改革要聚焦平台主责主业,进一步规范平台“四清”工作,进一步抓紧把平台做大做强;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财政一般性支出,加大争资立项的力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理顺体制机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陈黄辉)

★罗成辉参加区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2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潘麒任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中,区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中办丁薛祥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座谈会上的讲话《年轻干部要努力加强政治历练》原文,参会党员围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罗成辉说,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各党支部和党小组要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的组织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我的重要手段,要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要通过支部活动加强学习,党员带头讲党课,打造学习型、理论型党小组,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并运用到工作中去。

围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主题,罗成辉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寻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要保持正确方向守初心,永葆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做到秉公用权;要自觉担当作为践初心,补足精神之钙、保持一股精气神、练就过硬的本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征程上践行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不断推动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黄辉)

★罗成辉带队赴深圳考察

6月30日下午至7月1日,区委书记罗成辉带队就石墨新材料产业链精准招商工作赴深圳考察,区领导曹行平参加。

罗成辉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建材投资有限公司(南方石墨母公司)和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中,罗成辉分别与中建材投资有限公司、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会谈,并参观了石墨新材料科研工作室、研究院和陈列馆,深入了解石墨新材料最前沿研究方向和最新应用情况,在石墨产业链的延链、强链、补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微晶石墨研究应用开发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罗成辉在考察时指出,北湖区石墨新材料产业基础较好,正处于蓄势待发、飞速发展的好时机,北湖区将把石墨新材料产业作为一号产业来推进,把南方石墨有限公司作为引领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一号企业来支持;希望两家公司加大投入,加快先进碳材料研究院的建设,积极开展科研活动,争取早日在微晶石墨领域的研发取得突破,为延伸石墨产业链提供科技支持,带动石墨全产业链的发展,形成集聚效用;要尽快签订纳米石墨项目的合作协议,将纳米石墨项目落地落实,争取今年10月开工建设;要尽快给企业提供微晶石墨的样品,通过与企业合建实验室推动微晶石墨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性能改善。(肖建师)

【区领导“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7月1日,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灿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邓兵到仰天湖瑶族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曹志鹏)

★6月28日,区委副书记邓国光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李德鹏、何建新,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区人武部部长曹晓东参加。(朱羚)

★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代友先后到华塘镇油山村、塔水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战胜困难。(朱羚)

★6月30日,受区政协主席黄晨峰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冯合祥到保和瑶族乡保和村、十寺村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谢峰)

★6月29日,郴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卫到石盖塘街道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黄菜生和肖广平,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的贡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副区长周侃参加。(宋顺翔)

★6月30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成兵到安和街道雷大桥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谢开桐和廖丙文,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送上了慰问金。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平参加。(宋顺翔)

★6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唐祖明和赵玉玲,李红军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保持心情舒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送上慰问金。(宋顺翔)

★6月29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炜到下湄桥街道看望慰问了患病的困难党员李中东,为他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区领导李艾林、何翊斌参加。(黄璟)

★6月28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群利到涌泉街道新塘冲社区上何家湾安置地走访慰问高龄老党员何若海,详细询问其日常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的关怀和问候。(刘丽)

★6月30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郭拥军到骆仙街道骆仙社区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向他们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6月29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潘麒任到鲁塘镇下鲁塘村、水车洞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战胜困难。(黄俊凯)

★6月30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曹政科到增福街道看望慰问困难党员李桂珍、冯品仁,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副区长周莉参加。(黄璟)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北湖区强化危货运输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请公司及时更新驾驶员和车辆的档案,车辆每次出车之前的安全监测台账必须落实到位,公司司机对交通安全的学习还不够到位,务必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违法整治组联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来到辖区内危货企业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为深刻汲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提高危货行业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区运输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北湖区迅速成立了危货运输领导小组,出台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动态监管机制,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并对查处的违规车辆予以处罚,且进行安全教育。对于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北湖区加强对企业的资质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车辆维护保养、运输登记、教育培训、安全责任追究等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且重点查阅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资质资料、运输、安全教育台账等内容,并对企业危险货物储存、装卸安全进行整治。

“危险品运输车辆没有押员是禁止上路的,请积极配合检查。”6月18日,在北湖区寒溪路交警查获1起危险品运输车辆无押运人员。截止目前,北湖区共清查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5台,逾期未检验1台,重型货车交通违法未处理17台,逾期未检验6台;且对全区的7家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的营运资质和危险货物安全运输条件进行全面检查,发现3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区运输市场安全。(邱佳乐)

【区内动态】

★北湖区税务局多措施辅导个税汇算

连日来,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郴电国际对其下辖各县(市、区)分公司的所有财务人员进行纳税辅导、专题培训。

培训中,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近期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汇算等热点问题现场辅导,详细讲解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等“个人所得税六项附加扣除”的填报流程和专项扣除范围、标准及申报注意事项,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为该企业开展个税专项扣除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以来,北湖区税务局通过专题培训、现场辅导、“一对一”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从APP基本操作、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全年一次性奖金如何计税到如何办理退税、补税等进行全程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完成个税汇算,既增强了广大企业和纳税人的纳税意识,又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个税改革的红利。(黄义达)

【乡街部门动态】

★燕泉:聚焦“燕泉工匠”激发干事热情

1日,燕泉街道表彰了10名评选出来的2019年度“燕泉工匠”,并颁发荣誉奖杯。2018年7月份以来,燕泉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燕泉工匠”评选活动。“燕泉工匠”以专注、严谨、踏实、追求卓越品质等为评选标准,评选对象除党政领导以外的且在街道、社区(村)工作一年以上的全体工作人员。采取民主推荐的形式,通过公开推选、评议展示、班子考核的方式,每期评选出10名“燕泉工匠”进行表彰。截至目前,街道已开展了3期“燕泉工匠”评选活动,共评选出30名“燕泉工匠”。(谢丽萍、代振华)

【北湖快讯】

★1日,鲁塘镇全体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戴上党徽,重温誓词,瞻仰邓华将军先烈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黄一豪)

★近日,北湖街道郴嘉社区组织辖区企业、小组长、居民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万彩玲)

★近日,郴江街道仙泉社区党建联盟召开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个联盟单位可行性建议,并选举金煌实业集团为第一届轮值主席,聘请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三社联动工作组为顾问。(王胜琳、庞金莉)

★6月29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保和瑶族乡太白洞烈士陵园,举行“缅烈士丰功伟绩,庆七一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袁洪益)

【健康生活】

★疫情下如何安全度盛夏?

1、正确吹空调:通风系统可能会传播病毒,要时常清洁、增大风量,温度不宜太低。2、适量喝冷饮:任性多吃会降低免疫力,应适量慢食,不宜过量;购买冷饮时,要留意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以及保质期、生产日期等标识,如果出现变形的情况,有可能是反复解冻。3、注意防蚊虫:蚊蝇不传播新冠病毒,但有传播疟疾、登革热等疾病的风险,建议做好防蚊虫叮咬的保护措施;妥善保存好食物,防止苍蝇叮爬等。4、及时戴口罩:接触汗液后保护力下降,应及时更换新口罩。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06/7597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