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强化危货运输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邱佳乐 编辑:梁俪葭 2020-07-06 16:36:30

“请公司及时更新驾驶员和车辆的档案,车辆每次出车之前的安全监测台账必须落实到位,公司司机对交通安全的学习还不够到位,务必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违法整治组联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来到辖区内危货企业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706150242.jpg

交警对辖区内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为深刻汲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提高危货行业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区运输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北湖区迅速成立了危货运输领导小组,出台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动态监管机制,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并对查处的违规车辆予以处罚,且进行安全教育。对于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北湖区加强对企业的资质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车辆维护保养、运输登记、教育培训、安全责任追究等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且重点查阅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资质资料、运输、安全教育台账等内容,并对企业危险货物储存、装卸安全进行整治。

“危险品运输车辆没有押员是禁止上路的,请积极配合检查。”6月18日,在北湖区寒溪路交警查获1起危险品运输车辆无押运人员。截止目前,北湖区共清查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5台,逾期未检验1台,重型货车交通违法未处理17台,逾期未检验6台;且对全区的7家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的营运资质和危险货物安全运输条件进行全面检查,发现3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区运输市场安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邱佳乐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06/7597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