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3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2020-07-02 15:18:35

6月3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新华社)

6月3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十

天气:晴,34~25℃

【导读】

★刘志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带着感情责任真心实意帮扶

★罗成辉调研全区农业产业项目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六个精准”确保实现“双过半”

★北湖区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知识抢答赛

★叶正飞:扶贫产业发展“引路人”(二)

【北湖要闻】

★刘志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带着感情责任真心实意帮扶

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到北湖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区领导李群利、潘麒任参加。

刘志仁首先来到燕泉街道顺兴花园困难党员雷井林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家庭情况。雷井林在2019年因病住院花费近10万元,现在仍然靠药物控制病情,生活较为困难。刘志仁说,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关心下,一定能够走出困境,使生活更加美好。郴州正在落实“六稳”“六保”的要求,有信心战胜疫情对郴州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挑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随后,刘志仁来到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看望慰问了老党员曹扬成。曹扬成今年92岁高龄了,但他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的热度不减,每天都坚持读书做笔记,并且创办了“曹扬成讲习所”,向村里的党员和村民宣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经常就支部建设、基层治理等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曹扬成乐于奉献,为党分忧,在今年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缴纳了3000元特殊党费。刘志仁为曹老坚持学习和奉献精神点赞。刘志仁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希望他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塔水的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再作贡献。

刘志仁说,广大老党员曾经为党的事业和郴州发展作出了贡献。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尤其是生活困难党员的晚年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时刻把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爱护困难党员的浓厚氛围;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心实意进行帮扶,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老党员的爱党爱国的情怀、乐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要能够站得出、冲得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黄辉)

★罗成辉调研全区农业产业项目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29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调研全区农业产业项目发展、美丽乡村建设、防汛救灾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工作。区级领导潘麒任、付小俊、曹行平、郑小宁参加。

罗成辉首先来到华塘镇塔水村1组,详细了解民宿经营情况、设计理念、客户群体、管理服务、合作模式及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等情况。罗成辉说,塔水村的民宿相比于其他地方民宿最大的区别就是扎根在泥土里,更有生命力,民宿发展的新模式也符合乡村振兴战略方向,要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利用周边古村、丰富的农产品、体育特色小镇等资源和空间,把周边民宿串联起来,做到差异化发展;各责任单位要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责任,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驻村工作队要管好用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打造可辐射带动、可复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镇、村要切实把农村环境整治好,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设出名符其实的美丽乡村。

在同和育肥场和华塘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罗成辉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生猪养殖基地规模、项目工期等情况。罗成辉要求,要合理规划产业园布局,把北湖有限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罗成辉还调研了全区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并来到西河茅坪村段开展巡河工作。罗成辉指出,要加强河岸两边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生态均衡;要优化西河风光带(北湖段)产业布局,不仅要打造景观带还要打造产业带;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黄辉)

【区内动态】

★“六个精准”确保实现“双过半”

28日,北湖区召开1-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分析会,回顾总结北湖区前五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双过半”工作任务。会上,北湖区统计、财政、科工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涉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围绕北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围绕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做到精准定位、精准对标、精准调度、精准发力、精准统计、精准对接,逆势奋进,确保实现“双过半”。(黄璟)

★北湖区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知识抢答赛

29日,区安委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郴州复烤厂组织开展以“北湖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题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知识抢答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副区长曹行平参加。比赛现场,共有9支队伍参赛,比赛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围绕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各个代表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形式展开了竞争,参赛队员准备充分,抢答踊跃。最终郴州烟草复烤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朱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叶正飞:扶贫产业发展“引路人”(二)

脱贫,产业是关键。叶正飞引导成立香葱种植、藏香猪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引进农百旺食用菌公司和蜂尚蜂业公司,带领大家发展种养业。其中藏香猪、蜜蜂、食用菌分别以扶贫资金入股,村里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年可分得3600元分红。2017年,小溪村脱贫出列。目前,村里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在叶正飞的带领下,如今的小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驻白石岭村时,村党组织软弱涣散,三年换了三个书记,开个党员大会都难。”对当初的艰难,叶正飞记忆犹新。小溪村由原小溪村、白石岭村合并而成,以前交通不便,没什么产业,村子贫穷、落后,不少村民走着泥巴路,住着土坯房,过着穷日子。村里986户2631人中,有贫困户25户60人,被列为贫困村。

为建好“两委”班子,叶飞找到曾当过村干部的田双平担任村支部书记,请村里的致富能手田玉成参选村主任。在叶正飞的努力下,一个由7人组成、平均年龄42岁、大专文化以上的村“两委”班子成功组建。村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不到三年,便有19位村民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前10年申请入党人数的总和,该村完成了从软弱涣散到坚强团结的嬗变。

班子强,产业旺,小溪村焕发出勃勃生机。近几年,扶贫工作队和“两委”班子先后筹资600多万元,改厕、绿化、装路灯、建垃圾池等,小溪村村民腰包鼓了,村容村貌也换了新颜,“富绿美”的小溪村让人赏心悦目,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每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罗玉霞)

【乡镇部门动态】

★保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近日,保和瑶族乡对辖区建筑工地、敬老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询问和实地查看结合,重点检查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防范措施、用火用电安全等,对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该乡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巡查排查,宣传安全检查相关知识,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培训。截止目前,共检查整改安全隐患6处。(孙文璟)

★北湖:开展“节水、护河”宣传周宣传活动

连日来,北湖街道在辖区内各点开展节水护河进村、推进河长制和节水科普宣传等活动,营造节水护河的良好氛围。该街道在河道旁设立河长制宣传牌与宣传横幅,完善河长制公示牌。同时围绕全民推行河长制、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保护、水生态修复等主题,先后在桂门岭社区、城西社区、同心桥村委会等多个地点向群众宣传节水、用水、保护水环境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组织志愿者活动8次。(李丹琴、陈志郴)

【健康生活】

★如何保障睡眠质量?

1、每晚按时睡觉,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包括周末;2、确保卧室安静、黑暗且温度舒适;3、把电子设备从卧室里拿开;4、睡前不要吃大餐、喝咖啡和酒;5、不要吸烟;6、白天进行体育锻炼,晚上更容易入睡。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01/7586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