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28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2020-06-29 12:22:05

6月28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始终不变的执政理念,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人民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然而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奋斗,造就了极不平凡的事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yv

6月28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28日星期天

农历五月初八

天气:晴,34~25℃

【导读】

★省市场监管局刘湘凌一行调研北湖区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

★李五一调研仰天湖瑶族乡芙蓉矿区遗留含砷废渣综合治理项目

★罗成辉调研郴州远恒佳教(体)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罗成辉调研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北湖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刘湘凌一行调研北湖区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

24日,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一行来到北湖区调研检查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区领导李红军、周莉参加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沃尔玛超市、鑫沙苑农贸市场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重点检查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等情况。刘湘凌指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不仅要防疫情,更要保食品安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对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同时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各商家环境卫生干净、产品质量安全,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关,保障群众食品安全。(朱羚)

★李五一调研仰天湖瑶族乡芙蓉矿区遗留含砷废渣综合治理项目

24日,副市长李五一到仰天湖瑶族乡调研芙蓉矿区遗留含砷废渣综合治理项目整改工作情况。区级领导陈秋生、陈圣德参加。李五一仔细查看现场情况,并强调,务必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要求,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巩固好芙蓉矿区遗留含砷废渣综合治理项目的整改成果,如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解决挂牌督办涉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建设“美丽郴州”“生态郴州”交上满意的答卷。(宋顺翔)

★罗成辉调研郴州远恒佳教(体)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4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到保和瑶族乡调研郴州远恒佳教(体)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区领导吴代友、潘麒任、陈秋生、周侃参加调研。

在郴州远恒佳教(体)育项目,罗成辉现场听取了项目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概况及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深圳市远恒佳教育有限公司拥有从早教、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预科教育到艺术特长培训、师资培训、国际交流等现代教育产业体系。郴州远恒佳教(体)育项目一期在北湖区建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青少年实践基地,二期将建设高等职业学校,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2000亩,五年完成。一期建设项目“远恒佳郴州公学”预计2021年9月份开学。

罗成辉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及时破解规划、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项目规划、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优质服务;项目施工方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并交付使用;要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定的征地拆迁政策要尽快落实;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好规划,加大攻坚力度(黄俊凯)

★罗成辉调研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24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调研检查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区领导潘麒任、曹行平参加。

罗成辉先后来到郴州汽车总站、高铁郴州西站,认真查看了车站安检、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车站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仔细询问了车站班次运行、旅客发送量等情况。罗成辉指出,北湖区是郴州市的重要交通枢纽,车辆多,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安全管理压力大、任务重、要求高,相关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只有安全才有效益”的意识,加强对进站乘客、物品、驾驶员及道路运输过程中的规范化安全管理;企业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确保人员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区直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强与企业的紧密配合,统筹联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无缝对接;相关街道要积极做好车站周边环境治理及征地拆迁工作,不断优化施工环境,确保新汽车总站早日动工。

随后,罗成辉来到郴州旭辉气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消防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储气罐的方位和储气、应急预案制定、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记录、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罗成辉要求,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安全意识及规范化操作的培训;要规划好厂区的功能布局与区域划分,厂区的标识标牌和安全警示要设置好;要加强管理,所有人员进入厂区都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到位,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企业要认真整改到位,争做全省标准化的气体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区的安全生产任务重,点多、面广、线长,涉及到方方面面,各个领域,每个环节都要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陈黄辉)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色和质量

24日,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北湖区扶贫办等单位组成督导组对北湖区脱贫质量“回头看”实地抽查情况进行反馈。区级领导付小俊、周兴中参加。

会上,督导组将6月21日—24日对北湖区开展的脱贫质量“回头看”实地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列举。督导组表示,北湖区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较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帮扶工作队履职负责,许多做法都值得其他县市区学习,但也存在个别问题,希望北湖区相关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确保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色和质量。(朱羚)

★社会齐参与,助力稳脱贫

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的销售接力在郴州市三中落下帷幕。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永春村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王俊杰变身“销售员”,采取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方式,帮助该村31户贫困户足不出户销售鸡、鸭等农副产品3.3万元。

一直以来,北湖区把社会扶贫作为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共宣传发动社会各阶层人士27037人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并成功与贫困户对接,形成了“人人皆为”的社会扶贫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北湖区大力开展“消费促脱贫”行动,引导各方力量“以买代帮”,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出路,提升家庭收入,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至最低。1-6月,全区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金额达220余万元,全区贫困户户均增收千元以上。(王静)

【乡镇部门动态】

★安和: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近日,笔者在安和街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栋栋破旧的房屋在挖机作业下倒了下来。这是该街道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这些批而未供土地2017年就已全部签订协议,补偿款也已全部支付,有的群众以新房屋未装修、东西没有地方放为由,迟迟拖而不拆,影响了项目建设的进度。该街道组织街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及安和派出所等100多人,利用4天时间,摸底排查、协议清理、房屋拆除“全覆盖”,着力打赢批而未供土地“净地”供应攻坚战。截止目前,共补签协议56份,拆除房屋14800平米。(李丽华、罗红艳)

★燕泉:慈善超市让贫困户得实惠

“感谢你们的关心,我今天下午到龙泉社区慈善超市领到面条、大米、食用油。”近日,家住燕泉街道燕泉新村的居民曹开楚高兴地说。据悉,龙泉社区慈善超市达100平方米,由一座垃圾站改建而来。2017年4月,龙泉社区负责人多方协调,在市、区慈善总会的支持帮助下,超市初具雏形。(袁英婷)

【北湖快讯】

★23日,团市委联合团区委在市三中开展“2020年郴州市中高考减压阳光行动”,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送去考前减压心理辅导活动。(朱羚)

★近日,北湖街道升平路社区联合北湖市场幼儿园开展交通知识启蒙学习活动,并对幼儿园周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整顿。(邓丽鸽、欧咸亮)

★24日,下湄桥街道铜坑湖村党总支开展“我爱中国节,端午名粽香”主题活动,将包粽子送给村里的老党员、残疾老人、贫困家庭。(邓才银)

★23日,北湖街道联合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特扶家庭的老人们一道在星光养老中心开展“迎端午、关爱计生特扶家庭”主题活动。(王志红、汪渝)

【健康生活】

★瘦子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肥胖人群中有60%-90%患脂肪肝,但肥胖只是得脂肪肝的风险因素之一。出现脂肪肝还有其他原因,比如胰岛素抵抗、遗传代谢等。瘦子内脏脂肪沉积过多,也会出现脂肪肝。特别是消瘦的人或短期内快速减肥的人,会出现蛋白质热量营养不良,影响肝脏的脂肪代谢,也会发生脂肪肝,所以即便是瘦子也不可大意。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29/7581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