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24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2020-06-24 17:16:56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y2

6月24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四

天气:晴,34~25℃

【温馨提示】

根据国家端午节假期放假安排,《北湖手机报》将于2020年6月25日-27日暂时休刊,6月28日恢复正常下发。祝读者朋友们端午安康!

【导读】

★罗成辉调研城区教育项目及校园安全等工作

★罗成辉到华塘镇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北湖机场供水站供电站完成封顶

★新田岭村:产业兴旺鼓起群众“钱袋子”(三)

【北湖要闻】

★罗成辉调研城区教育项目及校园安全等工作

6月23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组织相关部门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区领导邓国光、潘麒任、陈秋生、周侃等参加。

罗成辉先后来到市十九中、九子塘学校、丰祺学校、市四十二完小、市五中等地,实地查看新(扩)建教育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管理及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等工作。

罗成辉指出,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祖国未来,教育也是城市发展的基础,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同样适用于当前教育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全力创造良好环境,让每一个孩子接受到最公平的教育,切实解决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打好“严初始、控新增、去存量、扩学位、提品质”的教育组合拳,着力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和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切实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

罗成辉强调,学校建设是利教惠民、造福子孙的民心工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协调,切实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教育项目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并交付使用;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要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的安全管理,统筹抓好学生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做到有序、错峰入(放)学;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疏导,同时加强教师队伍的素质建设,通过良好的师德师风来引导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全区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陈黄辉)

★罗成辉到华塘镇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23日,区委书记罗成辉赴联系点华塘镇南岸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区领导吴代友、潘麒任参加。会上,罗成辉听取了南岸村第一支书关于南岸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参会各相关部门分别就南岸村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罗成辉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南岸村要紧盯软弱涣散原因,加强整顿工作,把支村两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南岸村建设成为组织建设、组织振兴的模范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富裕村,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明星村。

罗成辉强调,要明确发展目标,支村两委要以此次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契机,发挥区位优势,将南岸村建设成为我区向西发展的门户;要大力开展整顿,整顿班子是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核心要务,村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克服“等靠要”思想,认清南岸村当前发展存在的难题,加强与班子成员沟通,敢于动真碰硬,与不良行为作斗争,积极团结村民,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做好;要理清村集体发展思路,分析南岸村的优势,打开思路,发挥合作社等农村经济组织的作用,搭建对接大市场的联络平台,建立村民利益共享机制,做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要着力化解矛盾纠纷,把村民关心的实质问题作为突破口,大力推进问题解决,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健全村民公开公示制度、民主管理监督机制等各项工作制度是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增强村民对支村两委班子认同感的一项重要措施;各联点部门要强化支持,积极协助南岸村争资立项,合理优化各项经费支出,杜绝包办代替、大包大揽现象,区委办、区人大办和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加强监督督促,跟踪各项整改工作进度,确保整顿工作圆满完成。会前,罗成辉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南岸村2、3组安置房建设现场。(罗器洪)

【落实“三个推进年”】

★北湖机场供水站供电站完成封顶

22日,记者在北湖机场项目施工的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搭建航管楼二楼的支架,航站楼的外框上“林中之城”和“矿晶之都”主题设计独特亮眼。北湖机场项目工程部相关负责人邝旭告诉记者,航站楼的柱子像郴州的“郴”字上面屋面的椎体就像矿晶一样。

据悉,机场的航站区大部分建筑基础已完成,其中供水站、供电站已经封顶,航管楼正在进行第二层的施工,航站楼正在进行第二层支模架施工,预计七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并封顶。北湖机场上半年累计可完成投资4亿元,完成年投资计划50%以上,将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今年年底,北湖机场将全面建成进入试飞阶段。北湖机场航站区土建工程项目经理屈德军介绍,进入六月,郴州最高气温突破了36度,北湖机场的温度更比地面高出2到3度。为了避开高温作业,项目部一方面调整作业时间,另一方面每天准备一些防暑药品,供工人们使用。(黄俊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新田岭村:产业兴旺鼓起群众“钱袋子”(三)

产业扶贫要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更要激发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鼓励支持贫困户参与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增强其“造血”功能,助力迈上自我发展脱贫路。

新田岭村民李友家,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责任人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大力发展种养产业。今年,李友家种植了蔬菜、开发了果园,还发展鱼塘1个,初步预计年纯收入达6万元左右。此外,李友家家里还有30盘正在生长的黄粉虫。这些黄粉虫每年为李友家带来至少八千元收入。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在促进百姓增收方面,想尽了一切办法。黄粉虫养殖就是在家里建立扶贫车间的生动实践。

黄粉虫有什么用?黄粉虫是石蛙的主要食物,几年前,老板刘光荣投资150多万元,建立了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石蛙养殖基地。黄粉虫分给贫困户养殖,养殖黄粉虫架子、盒子及种苗都由刘光荣提供,提供技术指导,黄粉虫长大后,刘光荣全部以合适的价格收购。

像李友家一样,轻松在家里就能赚钱的还有20来户。“我在这里创业,就应该要回报、带动村里人一起致富。”刘光荣坦言,养黄粉虫工作量不大,公司里完全可以养殖,交给老乡们来打理,主要是想回报他们。(胡用梅、李丽华)

【乡镇部门动态】

★郴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3日,郴江街道对辖区内各村、社区、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辖区企业、商场、市场、建筑工地等单位。通过走访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检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防范措施、用电用气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要求企业及村、社区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加强对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在过节期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截止目前,共检查整改安全隐患22处。(李建梅)

★涌泉: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近日,涌泉街道组织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该街道在人流量较大的招商广场设立宣传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消防、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道路交通等方面知识。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在安全生产、应急处理中遇到的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要树立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周孚志、蔡瑷安)

【北湖快讯】

★23日,人民路街道万花冲社区走访慰问辖区特扶对象共21人,为特扶对象们送去了粽子等节日慰问品。(李琼、雷兰芳)

★近日,市六完小党支部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关心贫困学生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部分老师、家长共捐8000余元物资,为68名建档立卡生实现了“微心愿”。(李红忠)

★23日,增福街道到市三十八完小开展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河湖管护,争当河湖的保护者。(李杰)

★23日,保和瑶族乡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端午节包粽子比赛。(黄俊凯)

★近日,下湄桥街道启动“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暨全民阅读活动。(何莉萍)

★22日,涌泉街道柏树下社区在下何家湾安置小区组织开展以“社区邻里情 端午暖人心”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端午节活动。(段小芝、刘丽)

【健康生活】

★注意!防晒霜涂太厚可导致中暑

中暑的原因主要是人体内热量不能及时排出,导致体内温度过高,使体温调节中枢紊乱。如果身体大面积并且长时间裹着一层防晒霜,只会让体内热量越来越高。夏天防晒虽然很重要,但也要适量而行,早上抹点SPF指数为10-15的防晒霜,出门前半小时再涂点高倍数的,回家后立刻洗掉皮肤上涂的防晒霜,让皮肤多透透气。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24/7526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