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22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2020-06-23 10:09:48

6月22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共同的牵挂】

“爱子,教之以义方。”习近平在革命家庭中长大,父亲习仲勋既有慈父的一面,同时也特别重视以身垂范、从严教子,对习近平产生了深远影响。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xh

6月22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农历五月初二

天气:晴,34~25℃

【导读】

★北湖区收听收看2020年市总河长视频会

★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助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扎实做好“回头看”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清零

★北湖区开展危化品及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

★约谈7家危货企业全面消除隐患

【北湖要闻】

★北湖区收听收看2020年市总河长视频会

19日,2020年市总河长视频会议召开。北湖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罗成辉,副区长付小俊在北湖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好郴州的绿水青山。要坚持靶向发力,坚决打赢河湖保护治理这场硬仗。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实行问题交办,扎实推进系统治理,抓好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加快推进依法治水,把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向纵深发展。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职责,做到真重视、真协调、真督促、真推进,切实推动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要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的监督考核机制、涉河涉湖问题动态清零机制,推动河长制从“整治”向“长治”转变。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北湖区随后组织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成辉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罗成辉强调,要加强系统治理,摸清底子,提高标准,切实抓好排查整改工作;要做好“保畅”工作,加强对河(湖)监管、巡查,确保水清河畅;要科学做好生态修复,对水体、岸上整治,要坚持自然修复方式,严禁一挖了之、一埋了之等粗暴修复行为,统筹抓好河岸绿植绿化工作;要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做好管水、用水、节水等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区水利部门要真管、真治、真督、真评,加强巡河问题交办工作,推进北湖区河长制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罗器洪)

★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助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灿调研北湖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级领导邓国光、黄晨峰、付小俊、陈秋生、曹行平、何翊斌、曾祥峰参加调研。

王洪灿先后来到中农批、湘南大市场二期居然之家、森美橙园、西城门户、华塘农业产业园项目,听取项目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概况及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王洪灿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狠促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进一步做好科学规划,预留好项目后期发展空间;要充分发挥项目优势,促进以商招商,形成集聚优势;要综合考虑建设中所涉及到的征地拆迁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科学规划,安全施工,为项目有序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黄俊凯)

【区内动态】

★扎实做好“回头看”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清零

19日,郴州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邓国光、区级领导周兴中在北湖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要进一步严明责任、严肃问责,扎实做好“回头看”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清零。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强化终端见效,树牢质量意识、标准意识,着力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毫不松懈强化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毫不松懈强化长效管控,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朱羚)

★北湖区开展危化品及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

1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先后来到中国石化五岭广场加油站、郴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龙加油站、郴州国能气体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区级领导曹行平、黄义钢及两名化工专家参加。

现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及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同时查看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及消防设施运行。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将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台账,要加强日常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此次检查中,化工专家充分发挥了专业水平,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有效整改意见和建议。(朱羚)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约谈7家危货企业全面消除隐患

近日,市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北湖区交通顽瘴痼疾违法整治组在交警二大队召开危货企业警示约谈会。约谈会上,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各个企业存在的问题情况,并听取了七家企业负责人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

约谈会后,市交警二大队与区交通顽瘴痼疾违法整治组来到辖区危货企业进行检查。现场,检查组重点查阅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资质资料、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运输、安全教育台账等内容,同时强调企业要从安全管理、人员资质、车辆运行等方面做好安全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全区共清查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4台,逾期未检验1台;重型货车交通违法未处理17台,逾期未检验6台。(朱羚)

【乡街新闻】

★北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连日来,北湖街道到辖区居民小区、企业、市场、门店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对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的单位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重点区域、场所、路段进行安全检查、宣传相关知识。建立依托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居民群众的群防体系,及时查漏补缺。截至目前,共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一万余份,检查企业单位100余家,查处隐患8处。(刘建丽、李丹琴)

★华塘:烟农采摘烤烟忙

近日,笔者在华塘镇同和、吴山、曹家田、梨园等烤烟种植大村看到,连片的优质烟叶长势喜人,全镇7200多亩烤烟陆续进入采摘烘烤阶段,烟农们忙碌于田间地头,将成熟的烟叶分层次采摘,进行编杆、扎把、烘烤,下烘,挑选,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景象。今年,烤烟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华塘镇350多户烟农发展致富。近年来,华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烤烟生产,把烤烟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镇农业办在烟叶种植、管理、采摘的各个环节做好技术指导服务,让烟农更好地掌握烟叶生产技术,有效提高烟叶质量,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周婵娟、骆先诚)

【北湖快讯】

★21日,北湖区在维多利亚广场开展“城市因你而美,关爱环卫工人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爱心企业还为100名环卫工人赠送食用油、大米、粽子、牛奶等生活用品。(宋顺翔)

★19日,燕泉街道振兴社区结合“周末卫生日”到辖区郴州电厂小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李凰英)

★19日,人民路街道燕泉路社区和东风社区组织100余名居民开展“包粽子、递爱心、邻里携手欢度端午节”活动。(曹淑利)

★19日,涌泉街道城南社区在开展以“粽香迎端午,清风话清风”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活动后,社区将包好的粽子、制作的香袋分别送到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李伍英)

【健康生活】

★夏至后暑热伴雨水 养生吃点“苦”

夏至到暑热渐起,此时是一年中人体代谢最旺盛的节季,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宜清淡可口,避免油腻、难消化的食品,以免化热生风,激发疔疮之疾。除了饮食清淡,还可多吃苦菜类蔬菜,如苦瓜、香菜等,具有除燥祛湿、清凉解暑、促进食欲等作用。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23/7494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