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19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2020-06-19 17:58:27

【中非特别峰会,习近平提出这些中国主张】

17日晚上8点,习近平主席主持了一场特别峰会。这是自战“疫”以来他第三次出席国际多边会议。面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外领导人跨越不同时区,通过视频相聚,共商团结抗疫大计,共叙中非兄弟情谊。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wT

6月19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农历闰四月廿八

天气:晴,34~25℃

【导读】

★罗成辉调研全区部分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

★新田岭村:产业兴旺鼓起群众“钱袋子”(一)

★仰天湖瑶族乡技术培训助推贫困户产业脱贫

★鲁塘镇“三进”宣传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北湖要闻】

★罗成辉调研全区部分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

18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到全区部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北湖区及郴州经开区领导靳卫、李成兵、潘麒任、陈秋生、曹行平等参加相关调研。

罗成辉先后来到华塘镇东江引水工程项目2#调节水池、北湖机场项目,鲁塘镇南方石墨公司20万吨浮选提纯项目及鲁塘石墨产业园了解相关情况。罗成辉指出,东江引水工程项目是“一号民生工程”, 北湖机场项目是“一号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石墨产业是“一号产业项目”。在华塘镇,罗成辉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不断优化施工环境;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要围绕总任务、总目标,倒排工期,抢抓有利天气,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鲁塘镇,罗成辉要求,要做好全区石墨产业的规划及石墨产业园的规划布局,加大对石墨新材料产业链的精准招商;各项目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大投入,努力打造全国优质的石墨新材料精深加工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千方百计指导、帮助企业发展。

随后,罗成辉来到郴州经开区优珀斯新材料生产基地、长信住工、宇腾化工、华润三九、星源智能调研。罗成辉强调,实现北湖的高质量发展,要靠雄厚的工业和发达的城市经济,在全力推进商贸经济的同时,也要着力打造新型的工业体系经济,推动二三产业“双轮驱动”、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各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环保意识,确保环保措施过关,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要打造自己的核心产品,不断创新,开拓市场,把企业做实做优做强。(陈黄辉)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新田岭村:产业兴旺鼓起群众“钱袋子”(一)

新田岭村海拔700米,距城20公里,有600多户、2100多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2014年被定为省级贫困村。2015年,区委驻安和街道新田岭村帮扶工作队进驻新田岭村,与街道干部一道,向着贫困发起总攻,2017年交出整村脱贫的成绩单。

近两年来,该街道立足符合当地实际、贫困户所需,兼顾投资少、风险小、效益高且可持续发展原则,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八月瓜、蔬菜、猕猴桃、樱桃等11家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产业+脱贫户”发展模式,把脱贫户紧紧“拴”在产业链上,让脱贫户持续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原来的谢六雄是一名电器维修员,如今是远近闻名的养鸭专业户和种植瓜果专业户。“家乡肥沃的土地大面积抛荒,实在是可惜,而且现在都鼓励回乡创业,发展种养业不仅能发家致富,还能利用好土地,带动村里年老的劳动力就业。”谢六雄说,村里有十多个村民在基地上班。(胡用梅、李丽华)

★仰天湖:技术培训助推贫困户产业脱贫

17日,仰天湖瑶族乡邀请区农业农村局专家对贫困户和养殖场负责人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培训后,该乡为4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免费发放禾花鱼苗1680斤、鸡苗1200只,鸭苗320只。为提高贫困户畜禽养殖技能,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畜禽养殖产业实现增收脱贫,6月份以来,该乡先后数次开展畜禽养殖实用技术培训。(陈宇翔)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鲁塘:“三进”宣传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16日,鲁塘镇开展道路宣传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进村(社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该镇结合实际,将6月定为交通安全“三进”宣传工作月。该镇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单页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宣传进村、进社区、进企业。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投入5万余元,制作各种宣传展板、横幅和标语300多块(条)。(黄一豪)

【乡镇部门动态】

★燕泉:加强排查绷紧安全生产弦

连日来,燕泉街道深入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学校、道路交通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利用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功能,不定期组织义务消防队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及企业业主,开展消防宣传、知识讲座及应急逃生演练,增强实战和逃生能力。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企业50余家,发现隐患15处,现场整改到位6处。(谢丽萍、王越民)

【北湖快讯】

★18日,北湖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湖公园举行。区级领导彭晓军宣布活动启动。(宋顺翔、何钧城)

★18日,区交通运输局到汽车总站和天龙汽车站开展企业风险扫描仪活动,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旅客注意事项、车辆安全乘坐、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等宣传手册。(李莎丽)

★17日,郴江街道民权路社区取得林业部门同意后,对7429无物业管理小区内一棵被虫蚁蛀空的大树进行了砍伐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李建梅、邓丽路)

★17日,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监督委员会在社区开展“加强纪检宣传、营造廉洁氛围”的主题活动,辖区老党员代表宣讲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林丽)

【健康生活】

★用嘴呼吸会“变傻变丑”

张嘴呼吸并不意味着能吸进去更多的氧气,反而会因为呼吸方式不对,压迫到了鼻腔而影响呼吸,让大脑处于缺氧状态。氧气吸入量不够,睡眠质量会差,人在白天就容易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智力和颜值都会受到轻微影响。专家表示,如果睡觉醒来,有无意识时嘴是半张开的、早晨醒来喉咙疼、打鼾、下唇“地包天”等症状时,就要注意调整睡眠呼吸方式了。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19/7488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