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16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2020-06-17 15:41:59

【不负人民--感悟人民领袖习近平的爱民情怀】

2020年,一场世所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战“疫”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作出果断决策,带领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应对疫情,并因时因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K

6月16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农历闰四月廿五

天气:晴,34~25℃

【导读】

★湖南日报客户端:郴州这个村的草莓全国夺金,城里小伙也来学

★“红军长征在郴州”调研组来北湖区调研

★北湖区召开计生协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工作会议

★北湖区表彰一批脱贫攻坚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

★北湖区开展2020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客户端:郴州这个村的草莓全国夺金,城里小伙也来学

郴州市北湖区吴山村有个幸福农场,种了玉米、黄豆却不让结果。知道“内情”的人,都给农场主吴幸红竖大拇指。原来,这些玉米、黄豆都是给草莓“服务”的。

吴山村一带种草莓有20多年历史。去年7月,在长沙经商的吴幸红,来这里承包了50亩地种草莓。草莓很“娇气”,怕水,易生病,苗子和地都要选好。在政府和农业专家帮助下,吴幸红选了一块靠河的砂性地,“砂性土不容易存水,松软,有利于草莓扎根。”种苗则来自辽宁丹东,抗病、抗虫性都强。

种苗买回来后,吴幸红和丈夫“像养娃一样”精心打理。去年12月,他们的“娃”一举夺得了第18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暨中国精品草莓擂台赛金奖。草莓夺“金”远近传开,50元一斤都卖得火热。疫情前,最高峰每天有700多人来采摘。

玉米、黄豆对改善土壤帮助大。吴幸红今年种了几大棚,“玉米长到一米多高后打碎埋进土里,大棚封闭15到20天,消毒、沤肥,再培育种苗。”草莓品质好、价格高、市场好,贫困户也跟着受益。有20余名贫困户在基地里长期务工,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

金奖草莓的名气也传到城里,在浏阳搞装修的周雅,特意跑来学技术。他说:“只要技术好,种地也有奔头。”(卢小伟、黄婷婷、唐俊、刘奕楠、宋太桓、颜石敦)

【区内动态】

★“红军长征在郴州”调研组来北湖区调研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到北湖区开展“红军长征在郴州”调研活动。区委副书记邓国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潘麒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邓华将军故居、红军屋,现场聆听了邓华将军的光辉革命历程和红六军团西征、中央红军长征在北湖的历史过程,并现场观看了红军长征标语。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红军长征在北湖”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红军西征队伍的背景、路线、革命活动以及历史意义。调研组指出,希望相关人员继续挖掘和运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红军过北湖的研究和宣传,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力度,进一步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朱羚、周雯昕)

★北湖区召开计生协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工作会议

近日,北湖区召开计生协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工作会议,调整补选部分理事,选举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交流工作经验,表彰最美抗疫人,研究部署2020年计生协工作。副区长周侃,区政协副主席、区计生协会长廖桂花参加。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计生协要顺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目标,以“五比五看”竞赛活动为主线,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北湖建设,扎实推进改革转型、自身建设、精准关怀和宣传倡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黄璟)

★北湖区表彰一批脱贫攻坚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

近日,笔者从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北湖区对华塘镇曹家田村扶贫工作队等10个优秀工作队、郭泽君等28名驻村帮扶优秀个人、区人民法院等20个结对帮扶优秀单位和谢忠等110名结对帮扶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北湖区坚持“四个不摘”和“六个精准”,保持攻坚态势,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2019年顺利完成225户775人脱贫任务,全省脱贫攻坚考核综合评价跨入“好”的行列。(黄乐军)

★北湖区开展2020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15日,区金融办联合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火车站、步步高新天地开展2020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采用宣传台、播放宣传视频、发放预防非法集资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形式、方法和危害。通过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朱羚)

★石盖塘中心学校扩建新教学综合楼工程顺利封顶

近日,石盖塘中心学校扩建教学综合楼项目工程顺利封顶。据悉,石盖塘中心学校扩建教学综合楼项目于2020年4月10日开始正式施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402平方米,设计教室及功能室35间,增加学位1400个。新教学综合楼将配有实验室、图书室、电脑室等功能教室。扩建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有效化解大班额问题,提升办学品质。(朱羚)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涌泉: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近日,涌泉街道联合交警支队在万华路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合力整治电动车载人、无证驾驶、无牌上路等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现场,工作人员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的车辆逐一进行靠边检查,并向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手册,向其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驾驶人员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工作人员对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车辆,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依法给予处罚并查扣车辆。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共劝导车辆20余辆,依法处罚违规车辆2台。(周孚志、刘丽)

【北湖快讯】

★15日,区安委办到保和瑶族乡月峰村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宋顺翔)

★15日,区交通运输局到保和瑶族乡月峰圩场进行安全生产月宣传“进农村”活动。(李丽莎)

★近日,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设立“夏日送清凉,爱心护环卫”雷锋志愿岗,为环卫工人和文明劝导员送清凉。(刘利群)

★15日,涌泉街道柏树下社区在招商广场开展“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段小芝、刘丽)

★15日,人民路街道在国庆北路步步高新天地前坪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宋雅歆)

【健康生活】

★科普|“咽拭子阳性”并不能确诊为新冠肺炎

咽拭子阳性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啥区别?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真顺指出,咽拭子阳性并不代表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果受检者咽拭子核酸阳性,但不具备临床症状,比如发热,呼吸困难等,而且肺部CT也没有明显的病毒感染表现,那么就将其称为无症状感染者。”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17/7416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