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11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樊智敏 2020-06-11 16:40:34

6月11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农历闰四月二十

天气:晴转阵雨,32~25℃

【导读】

★北湖区开展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五岭阁社区集中整治凌乱管线助力创文

★北湖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乡村振兴】

★北湖区开展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

近日,北湖区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此次督查采取抽签和交叉检查的方法分两组进行,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当场拍照上传至微信工作群,并与相关乡镇街道沟通反馈,截至目前,除部分旱厕外,其他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近年来,北湖区着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北湖区坚持“乡镇主抓、多方参与”“村为单位、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教育引导、培养习惯”四大基本原则,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升村容村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中央预算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此外,北湖区还通过创新督查方式,采取各个乡镇街道抽签和交叉督查的方法,让各乡镇街道参与督查的人员亲身体验到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参与度。(李汉东、刘思民)

【区内动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10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增福街道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参加。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全面展开,选取了增福街道兴城社区、人民路街道文化路社区、石盖塘街道石盖塘社区作为试点,并采取电子化、网络自主填报等方式,模拟人口普查工作的全过程,为全面普查摸索工作方法,累计工作经验。

李红军指出,全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财、物支持;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要按市、区人普办的统一要求,认真实施好本区域内的试点登记工作;试点区域内各普查对象,要按照有关要求,主动配合普查工作,如实填报普查资料;广大普查人员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统计职业道德,依法普查,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黄俊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很久以前,一个渔夫救了一只受伤的金鱼,金鱼为了报答救命之恩决定帮助渔夫实现愿望……”近日,在仰天湖瑶族乡廖家洞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智双扶”感恩土味故事会温馨开场,讲故事的人是该村驻村干部肖政敏,这是该乡开展“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该乡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并重的原则,深入推进“精神脱贫”工程,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群众树立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意识,把“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使其成为精准扶贫的“加速器”。在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过程中,该乡先后在辖区各村组开展了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家风家训、榜样引领等活动,不断夯实全乡文化基础设施,累计修建大型文化广场1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个,安装农村电视户户通1200余户,实现了村级组织活动室、农家书屋和农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覆盖。同时,大力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教育活动,把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到村居文化墙、宣传栏,把勤劳致富故事搬到广场屏幕,切实营造“扶贫先扶志”的舆论氛围。同时积极组建宣讲队伍,深入村社,通过小品、土味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增强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此外,还依托区直帮扶单位及相关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种植、养殖、餐饮服务等领域的技能培训,提高群众回乡创业的积极性。(李维)

【创文进行时】

★五岭阁:集中整治凌乱管线助力创文

连日来,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及国家电网等部门成立整治工作组,集中对辖区的翰林西苑、府前华厦、紫金豪园及五岭花园等小区开展凌乱管线整治工作。五岭阁社区辖区的纯居民小区都不同程度存在管线凌乱、摩托车车主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等现象,特别是一些通道两边的墙壁、住房外墙等区域的凌乱管线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过一周的努力,原本“张牙舞爪”盘曲在小区外墙的“大型蜘蛛网”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各路管线横平竖直、整齐规范地沿墙角而上。(谢丽萍、杨璐)

【防汛备汛】

★北湖: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连日来,北湖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清查棚户区、平房区、危房底数,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土坯房等隐患点。该街道全面要求各社区(村)加强汛期值班,畅通渠道,坚持联点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应急预案。同时,加强防汛信息报送工作,通过短信、微信、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及时发布信息。截至目前,街道共发放防汛宣传单1万余份,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4处,设立警示牌40余块。(刘建丽、李丹琴)

★涌泉: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近日,涌泉街道召开紧急会议,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该街道制定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各社区、村对辖区内的河堤、塘坝、沟渠、在建工地、危房等进行全面细致巡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对城区内易发生内涝和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进行重点监测,并设置警示标志;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传播预警信息;及时充实应急抢险物资,应急救援队伍进入备勤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刘丽)

【北湖快讯】

★10日,区人社局在保和瑶族乡仙鱼岭村组织开展一次为期十天的免费扶贫技能培训,共四十余名贫困群众参加培训,学习中式面点技术。(郭思源)

★9日,仰天湖瑶族乡依法对辖区内风景区飞天台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今年,该风景区成立拆除工作小组,专项整治辖区内违法违章建筑行为,向违建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自行拆除相关违章建筑。(宋顺翔)

★近日,人民路街道国庆北路社区郴工住宅小区自发组织居民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小区楼道间的杂物。(罗杰)

【健康生活】

★雷雨天气,室内如何防范雷电?

很多人以为在户外才会遭雷击,但近日,广东一女子在家中厨房却被雷击倒了。雷雨天气,室内如何防范雷电?1.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或球形雷飘进室内。2.不要把头或手伸出户外,或用手触摸窗户金属架。3.远离进户的金属水管和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4.尽量不要打电话或用手机上网,拔掉电源和电话线等可能将雷电引入的金属导线。5.进户电源线的绝缘子铁脚应做接地处理,三相插座应连好接地线。6.行雷闪电时不宜淋浴洗澡,因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樊智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