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9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樊智敏 2020-06-09 17:08:48

6月9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农历闰四月十八

天气:阵雨,32~20℃

【导读】

★郴州日报:脱贫户老曹的新期盼(二)

★区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惠企政策宣传

★区法院为千名师生送去“法治盛宴”

★下湄桥街道开展净滩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媒体聚焦】

★郴州日报:脱贫户老曹的新期盼(二)

老曹家门口就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林子,他养的土鸡在林子里跑来跑去,欢快得很。“这是政府给的扶贫鸡苗,很受欢迎。去年光是土鸡一项就收入2000多块钱。”老曹说。老曹的老婆和女儿都有智力障碍,这是缠在他脖子上最沉重的枷锁,也是我非常担心的事情。贫困户家庭成员如果有智力障碍,将严重影响脱贫实效,也是诱发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原因。负责帮扶他的政协联工委主任、政法委书记王青松积极争取政策,去年,安排老曹的女儿曹勤到启点培智学校学习。

一开始,老曹坚决反对,认为孩子根本不可能进学堂,更不可能学到什么东西。但是一个学期下来,效果非常明显,原来见人从来不说话的曹勤,现在开朗多了,见人都开始主动打招呼了,这让老曹紧锁的眉头稍微舒展了一些。“我们争取了3年免费的特殊教育,如果有效果,继续争取,尽量让孩子未来的生活能够基本自理,想方设法防止贫困代际传递。”王青松说。

孩子是老曹心头最大的牵挂。幸好儿子身体和智力都发育正常,儿子成了老曹生活的最大希望。“希望政府的扶贫政策越来越好,希望能有更多的务工收入,希望小孩子能够努力读书,将来能过上好的生活。”老曹说。(谭志文)

【区内动态】

★区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惠企政策宣传

近日,区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到石盖塘街道、安和街道、华塘镇的8个涉林企业进行走访,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访组先后到杉绿益合红豆杉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湘嗡嗡农牧有限公司、湖南专鑫竹森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厂房、车间和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复工复产情况,向他们传达了有关新政策,鼓励企业要增强信心,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据了解,全区现有省级林业龙头企业4家,市级林业龙头企业1家,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44家。截至2019年底,全区林业总产值244993万元。(黄玲)

【法治北湖】

★区法院为千名师生送去“法治盛宴”

5日,区法院将庭审“搬进”市十七中,为全校13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法治盛宴”。上午10时,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审判员宣布庭审开始,19岁的被告人刘某,身穿白色防护服,手脚着戴镣铐被法警带进“法庭”。庭审严格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经审理,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刘某犯抢夺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被告人刘某自愿认罪认罚,并当庭表示不上诉。庭审结束后,该案审判员以“远离青少年犯罪,走好青春的每一步”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朱锋云)

【乡街新闻】

★下湄桥:开展净滩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下湄桥街道在辖区同心河开展“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净滩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40余名“河湖卫士”志愿者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捡拾河岸边垃圾,清理水面漂浮物,清运白色垃圾。志愿者还查看了河道沿线是否有排污、乱倒乱堆垃圾等现象,并向周边的居民发放河长制宣传手册,号召共同爱护母亲河。在志愿者的带动下,附近的居民也陆续加入到清理河道垃圾的队伍。此次活动共清理河道3公里,清运垃圾80余斤。(马超怡、曾媛)

★郴江:多举措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连日来,郴江街道积极应对近期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该街道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在各村居设置临时应急安置点。同时,对辖区水库排水口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及时掌握辖区水库水位,超出警戒水位第一时间进行放水,并加强地质灾害点周边的安全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还通过短信、微信、村村响等方式及时传达监测预警信息,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汛期各类突发情况和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李建梅)

【北湖快讯】

★8日,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集体学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讲解,针对医疗卫生行业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法律适用进行了详细比对。(朱羚)

★近日,涌泉街道柏树下社区对辖区内网吧开展全面监督巡查,宣传文明上网,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净化网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段小芝、刘丽)

★7日,人民路街道开展“我运动、我健康、争做时代好少年”少儿趣味运动会(曹淑利)

★近日,北湖街道城西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等开展以“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创建文明郴州”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活动。(梁萍、罗贞萍)

★5日,市四十四完小与保和中心学校联合开展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会,旨在为班主任搭建一个相互学习,携手共进的平台,拓宽班他们的工作思路。(王文芬)

【健康生活】

★中高考考生如何化解“考前焦虑”?

要减轻不良情绪的影响,首先要对压力源进行管理。建议考生在备考期间要每天按时起床,按时入睡,保持常规而充足的睡眠,同时饮食也保持规律。其次,考生在备考期间应该尽量维持情绪稳定。考生应该直面现实,改变我们能改变的,对于不能改变的客观现实,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接受它。特别是,同学们给自己制定的目标不宜过高,否则只是徒增压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樊智敏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09/7324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