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脱贫户老曹的新期盼(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志文 编辑:樊智敏 2020-06-08 17:38:21

按照计划,我准备去贫困户家去蹲点一天,看看贫困户们的生活到底怎么样。得知我的想法后,北湖区安和街道办事处的同志说,那就去看看我们政府兜底的贫困户吧!他们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

5月28日一大早,我如约来到安和街道雷大桥村25组,见到了贫困户曹连芽。老曹的新房子刚刚建好,计划6月份搬进去,他正在屋子里收拾。于是,我一边帮他清理屋里屋外的杂物,一边了解他的生活情况。

今年57岁的他,原来的日子真的苦。妻子和女儿智力有障碍,儿子智力正常,在读小学六年级。因为家庭的原因,老曹也不能出远门,主要收入是靠自己打短工,一年下来也就五六千元,生活压力非常大。

为了解决老曹的脱贫问题,当地党委政府把他纳入“社保兜底一批”对象。分管扶贫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飞仙说,老曹真的不容易,为了能够确保老曹一家子能够顺利脱贫,能够给予的政策都尽量支持。

劳作的间隙,老曹拿出了一个账本。我仔细翻看,一一核对。务工收入、公益岗位、养鸡收入,二类低保、残疾人补贴、残疾人护理补贴,粮食直补、生态林补助,教育补助,小额贷款利息收入,这些构成了老曹的全部预期收入。我初步算了一下,预期收入加起来大概32000元左右,符合政府兜底脱贫标准。“搭帮政策好,今年和去年的收入差不多,这些收入都能够兑现。”老曹说,现在政府的扶贫政策真的好,以前是想都不敢想。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志文

编辑:樊智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