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网:郴州北湖区忙碌的生产线,不一样的“春天故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文利 胡刚 欧阳娅琼 编辑:梁俐佳 2020-04-30 00:00:00

599c0c3962dbf29e76c4ce2b7888dc1.jpg

湖南湘工是一家生产、经营各种焊接材料的专业生产企业,享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远销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印尼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占比5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董事长贺惠民一度倍感压力:春节前接了很多“洋订单”,年后如不能及时正常生产、出口,就无法按期交货。这样不仅会影响企业信用,也存在逾期违约风险,导致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

怎么办?“早一分钟动手,及时交付订单,事关企业信用,更关企业生死存亡!”湖南湘工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递交了复工申请。

非常时期,需非常之策——郴州北湖区委、区政府对复工复产工作非常重视,该公司复工申请当天就得到受理,随后,各级各部门积极帮企业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员工到岗,原材料和运输保障等问题,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并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企业获得无抵押信誉“过桥”贷款1000万元,确保了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受国外疫情,眼下虽然外贸订单有所减少,但对我们影响不大。目前,我们公司国内外订单充足,已经排到了6月份!有政策的助力,我们将蹄疾步稳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今年实现年产值同比翻倍的目标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贺惠民信心百倍地对记者说。

长冲创新创业园的郴州市欧品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从2月8日签约到3月2日正式投产,仅仅花了20多天时间,真正跑出了“加速度”。公司负责人周池平介绍,公司是省重点联系儿童口罩生产企业,目前,日产6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部分投放本地市场,部分出口欧美。

“这么快成功投产,得益于北湖区各级各部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这里政策好、投资环境很优,我们企业从签约到落户生产,全部走绿色通道;政府支持力度很大,目前口罩采购预付款、装修补贴、租金减免等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周池平说。

为了支持该企业尽快建设投产,北湖区发改、市场监管、人社等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环环相扣。

在厂房方面,为企业在长冲创新创业产业园区提供了2000平方米场地,并给予3年免租2年减半政策;依条件和程序优先确定企业为政府储备口罩采购合作单位,并预付了400万元口罩产品采购款;其次在资质办理方面,开设“绿色通道”,提供“边签约、边装修、边办理”的服务,特事特办,快审快批;在人员保障上,积极帮助企业招工,确保了设备到厂,工人就绪;在原材料上,尤其是在熔喷布这种紧俏物资方面,更是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多方寻源……

快马加鞭的努力下,欧品佳公司终于实现了如期生产口罩的预期目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文利 胡刚 欧阳娅琼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07/7319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