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转作风强监督 让残疾人“零跑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曹连 编辑:梁俐佳 2020-05-14 00:00:00

等待评测和申请的村民(宋雅歆 摄).jpg

等待评测和申请的村民(宋雅歆 摄)

工作人员帮助视力残疾人填写第三代残疾人证申请表(宋雅歆 摄).jpg

工作人员帮助视力残疾人填写第三代残疾人证申请表(宋雅歆 摄)

上门慰问、为其填写第三代残疾人申请表(宋雅歆 摄).jpg

上门慰问、为其填写第三代残疾人申请表(宋雅歆 摄)

上门慰问、为其填写第三代残疾人申请表(宋雅歆 摄)1.jpg

上门慰问、为其填写第三代残疾人申请表(宋雅歆 摄)

第三代残疾人证(宋雅歆 摄).jpg

第三代残疾人证(宋雅歆 摄)

5月13日,北湖区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北湖区华塘镇塘昌村11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小牙家,为他家进行无障碍改造测量工作,免费安装灶台、冰箱。他躺在床上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照顾得这么周到,还连着几次上门来帮助我们,让我们贫困户好感动”。

曾小牙在五年前因为生病导致瘫痪在床,两年前他儿子又出车祸失去了劳动能力,妻子一边种田,一边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曾小牙因身体不便,一直未办理残疾人证。通过“春雨”行动,北湖区残联组织医师去他家进行上门评残,为他办理了第三代残疾人证,将残疾证送到了他手中,同时还为他送去了轮椅、拐杖、洗浴椅等辅助器具,并对他家进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同时委托村干部为其申请重度护理补贴,使他不用出门就享受到北湖区各项残疾人相关待遇。

从4月份以来,北湖区残联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干部作风,强化对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行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项帮扶“春雨”行动,将残疾人办领证件下沉到基层,更好的服务残疾人。推进残疾人办证“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积极创新方法,变“残疾群众少跑腿”为“残疾人工作者多跑路”。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北湖区残联建立专门代理帮办和医师下乡巡回上门办证工作机制,真正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证“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并且足不出户享受残疾人相关待遇。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曹连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07/7319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