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4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北湖新闻 编辑:樊智敏 2020-06-05 16:08:11

【为了人民健康--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6月2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这是一场问计问策的座谈会,一场“织网”“筑墙”的部署会,一场生命至上的总结会。感谢专家学者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必须保住人民生命的原则。从灾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才能穿越灾难、抵达幸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g

6月4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农历闰四月十三

天气:中雨转小雨,29~23℃

【导读】

★郴州日报:居民的贴心人李海燕(一)

★北湖区检察院的特殊“儿童节礼物”

★北湖区司法局成功调解一起遗产继承纠纷

★仰天湖瑶族乡: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第1帧

【媒体聚焦】

★郴州日报:居民的贴心人李海燕(一)

“我是一名社区党委书记,为居民服务,做居民的贴心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北湖区人民路街道文化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自2013年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李海燕始终以社区为家,把居民当亲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和商户搞好各项服务,社区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李海燕组织成立了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组建了一支由4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下设扶贫帮困服务队、爱心助学服务队、法律援助服务队等6个志愿服务小分队。2019年,志愿者共上门为居民免费服务2000余人次,帮扶对象720多人,帮扶资金达28万元。

由于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文化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国联络工作示范站、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郴州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社区等称号。

在工作中,李海燕始终把辖区居民特别是困难居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辖区计生贫困户黄健萍因家庭不幸长期独居患上了抑郁症,李海燕引导她走进社区志愿者队伍,帮助她融入社会大家庭,逐渐走出生活的阴霾。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李书记多次上门安慰、开导我,在精神、生活上给予关心支持。逢年过节,李书记都会为我送来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还帮我找到了一份适合的工作。”黄健萍感激地说道。

辖区低保户张泽义的妻子患精神病20多年,女儿患忧郁症几度自杀,他一人苦苦支撑着家,才50多岁便已双鬓斑白。李海燕得知情况后,带领志愿者多次上门帮扶,并向辖区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捐款倡议,募集资金为这个困难家庭提供帮助。(陶子瑶)

第2帧

【区内动态】

★北湖区检察院的特殊“儿童节礼物”

5月27日,北湖区检察院联合保和瑶族乡月峰中心学校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共同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课堂上,检察专干联系实际,以案释法,让同学们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课后,该院还向学校捐赠了近百本图书,希望同学们遵法守法,努力学习,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陈梦圆、谷阳帆)

【法治北湖】

★北湖区司法局成功调解一起遗产继承纠纷

5月31日,北湖区司法局涌泉司法所成功调处了一起因遗产继承引发的纠纷,得到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据悉,该家庭的纠纷缘于当事人刘某已故父亲的遗产继承。刘某系家里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妹妹,刘某已故的父亲原系郴州市711矿职工,去世后711矿给予了抚恤金,并留下一笔存款。其母亲莫某在其父亲去世后,就一直跟随其妹妹居住在位于惠泽园二期小区的房子中(该房刘某的父亲生前于2010年和妻子莫某共同写下遗嘱,明确了房屋所有权归妹妹,并有律师证明盖章),且刘某父亲去世的抚恤金也由妹妹管理。因此,刘某及其哥哥认为母亲偏心,把父亲留下的遗产都给了妹妹,他们虽然没和母亲居住,但也在尽孝,理应分到父亲的遗产,但母亲莫某及妹妹不同意,为此三兄妹多次发生矛盾纠纷。

了解清楚情况后,区司法局立即指派区矛调中心专职人民调解员黄文武同志配合调处该起纠纷事件。在理清纠纷的症结所在后,调解员为当事人就遗产继承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了释法析理,分别从“理”和“情”的角度进行分析和讲解,经过多次、反复的疏导讲解,最终三兄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由遗产继承引发的的家庭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袁莲花、王博璨)

第3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仰天湖瑶族乡: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公司上班包吃包住,待遇也不错。有意向的话,可以填写这份求职表,届时我们会安排免费上岗培训。”3日,区人社局在仰天湖瑶族乡政府广场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邀请7家企业提供600余个岗位。现场共有100多名农村劳动力现场求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余名,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悉,为了让贫困户更加了解岗位需求,企业现场向求职人员介绍了企业用工情况和用人标准,对薪资待遇、务工环境等进行讲解,并留下用工咨询电话和信息。据仰天湖瑶族乡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乡将继续通过搭建贫困劳动力及农村劳动力与企业对接服务平台,实现供求双方高效对接。在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的同时,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陈宇翔)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骆仙街道:大力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近日,骆仙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郴州市良圣仓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超限超载治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工作台账记录不全面,存在微超载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依法下达责令整改书要求限期整改。截止目前,该企业已经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整改到位。(戴宪茂)

第4帧

【北湖快讯】

★近日,笔者从第十五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19—2020)湖南赛区“千金作文杯”组委会获悉,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14个学生作品获奖,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李桂女)

★5月29日,北湖街道流星岭社区开展未成年“读书快乐、伴我成长”读书交流活动,共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何娟娟)

★5月30日,涌泉街道冲口社区开展“改变陋习、走向文明”道德讲堂活动,对陋习的含义、生活中常见的陋习及陋习的影响做了介绍,并就如何正确使用文明礼仪进行授课,倡导居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王知)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北湖新闻

编辑:樊智敏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6/05/7317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