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街道扎牢安全生产“篱笆”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耿昊 李丹琴 编辑:梁俐佳 2020-05-29 09:55:44

 微信图片_20200529095056.jpg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8日讯(通讯员 耿昊 李丹琴) “这个企业的灭火器过期了,要马上更换!”连日来,郴州市北湖区北湖街道安监站组织社区(村)安监工作人员,到辖区的企业、市场、超市等进行排查整治,并通过在社区公示栏“亮”隐患和建立档案来监督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北湖街道地处中心城区,辖区企业、市场、超市等较多。对此,该街道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全面排查事故隐患,整治薄弱环节,狠抓安全管理,堵塞安全漏洞,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打造“一亮一档、四进一讲”安全生产建设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该街道通过包干连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志愿者,成立“5包”排查队包企业、小区、市场、校园等,确保无遗漏。“5包”排查队将不定期对辖区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检查重点是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该街道创新方式,通过在公示栏“亮”隐患,并建立一患一档、责任到人。深化政企协作排查,加强干群联合排查,切实做到安全隐患人人看、人人抓。同时,该街道宣讲小分队不定时进行安全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互动,通过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宣讲各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这样的方式很好,通过公示栏‘亮’隐患时刻提醒着我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辖区废品回收站黄老板连连点赞。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湖街道共检查单位、企业、市场100余家,整改问题17处,宣讲30余场次,发放安全隐患知识宣传手册1万余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耿昊 李丹琴

编辑:梁俐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