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新网:湖南郴州北湖区挂牌成立儿童“五防”安全教育总站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作者:阮涛 李丹琴 编辑:梁俐佳 2020-05-28 16:56:56

微信图片_20200528165612.png

为做好少年儿童安全保护工作,六一儿童节前夕,湖南郴州北湖区在北湖街道挂牌成立儿童“五防”安全教育总站,并举行儿童“五防”安全公益活动。

据悉,儿童“五防”安全教育,主要是教育儿童如何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帮助孩子从内心认识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根本上保障儿童安全成长。

“‘五防’安全教育太重要了,以后每月我都会带孩子一起来听老师讲课。” 公益活动上聆听了老师的讲课后,当地居民廖女士说,她5岁的儿子总喜欢在家翻东西,防范意外中的防烧烫伤课程,可以让儿童正确认识烧烫伤,鉴别生活中的热源,学会烧烫伤急救的正确方法。

北湖区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范任杰表示,儿童“五防”安全教育总站在该街道挂牌成立,与各教育站点互动开展教育活动,吸引学校、社区、家长及社会人员等多方参与,对于形成人人“知五防、会五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会陆续让‘五防’安全教育进社区、学校和企业等,覆盖所有儿童。”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作者:阮涛 李丹琴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5/28/7297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