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检察院一案例获评“优秀国家司法救助案例”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梦圆 陈国庆 编辑:梁俐佳 2020-05-25 16:05:36

近日,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指导下办理的曹某某申请司法救助案,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国家司法救助案例”。这是湖南省检察系统唯一入选的司法救助优秀案例。

2019年,未成年女孩小雨(化名)两次受到不法性侵害,区检察院对被告人邓某良依法提起公诉,邓某良被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在办案中,该院检察官了解到小雨家庭生活困难,主动告知小雨父亲曹某某可以申请司法救助。在实地走访和调查核实后查明:小雨患有先天性智力二级残疾。经综合评估,市、区两级检察院决定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救助申请人曹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元。针对曹某某提出的请求协助解决小雨的教育监管问题,该院主动联系残联,由残联提供每年1万元的残疾人机构寄宿托养资金,并联系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由基金会提供为期3年每年5000元的教育帮扶资金,将小雨送到郴州启点残疾人培训中心托管培训,通过特殊教育让小雨实现生活自理、融入社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梦圆 陈国庆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5/25/7288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