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新网湖南:郴州北湖区"拼命三娘"书记谢龙梅:做为民奔走的"勤务员"

来源:中新网 作者:谢丽萍 杨璐 编辑:梁俐佳 2020-05-21 17:28:37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21日电(通讯员谢丽萍 杨璐)“特殊时期,我们共产党员就要挺身而出。”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湖南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党支部书记谢龙梅,仍然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坚持摸排,严防疫情输入。

作为一名一线防控人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谢龙梅便冲在最前,想方设法为社区筹购防疫物资。为了买到当时急需的口罩,她半夜便爬起来去药店排队,然后分发给辖区各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得知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和生活不便,她又组织志愿者定期挨家挨户上门服务。由于为社区防疫工作天天熬夜加班,事事亲力亲为,居民们给谢龙梅取了个“拼命三娘”的外号。

香港商人苏某在郴州桂阳县投资矿产品贸易,因工作原因,疫期从香港来到郴州入住五岭阁社区一家酒店。按照当时疫情防控要求,外地来郴客人应进行胶体金检测并到指定酒店集中隔离14天,但苏某情绪非常激动,不愿配合做胶体金检测。谢龙梅接到酒店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与苏某交流,经过近5个小时的沟通与劝导,苏某终于同意做胶体金检测。等忙完这一切,谢龙梅回到家已是次日凌晨2点。

防疫的同时,谢龙梅也没忘记为改善社区人居环境东奔西走。当地茗新佳园小区是典型的“脏、乱、差”无物业管理小区,院内杂草丛生,白色垃圾随处可见,电动车经常被盗。为规范小区管理,强化居民自治能力,谢龙梅组织小区业主于2019年底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并于今年3月份成立了小区党支部。

疫情防控期间,在谢龙梅的主导下,小区党员和业委会成员利用业主都居家未外出的契机,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动员,筹集提质改造资金4万余元,对小区进行了路面硬化、明沟改暗沟、拆除违章搭建、安装门禁系统和监控摄像头及太阳能路灯等项目的提质改造。

之后,谢龙梅又四处奔走,从园林管理部门争取了1000余株灌木,解决了小区绿化带增植补绿的问题。为提高小区居民幸福指数,她多方求助,从相关职能部门争取了九件套的户外健身器材。在她的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曾经被周边小区调侃为“贫民窟”的茗新佳园如今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社区的每一个家庭能够幸福、平安,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谢龙梅说。

来源:中新网

作者:谢丽萍 杨璐

编辑:梁俐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