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官捐助诉讼费情暖当事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娟 编辑:梁俐佳 2020-05-21 15:14:28

近日,区人民法院民事庭法官李婧铱依法成功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案。事后,她自掏腰包为年仅21岁生活困难的当事人捐助了500元诉讼费。

2019年11月17日,何某驾驶无牌摩托车在国庆南路与正在横过马路的雷某相撞,造成雷某多处肋骨骨折,被评定为十级伤残。而何某也身受重伤,摘除了脾脏。交警部门认定,何某在此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区法院依法受理该案后,案件很快进入了速调程序。在调解过程中,李婧铱了解到何某八岁时就失去了父亲,从小跟随母亲一起生活。其母亲改嫁后育有一子,身患地中海贫血,需要经常去医院换血治疗,不仅如此,何某自身也没有固定工作,只能依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经济压力很大。为了帮助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李婧铱自掏腰包为他捐助了部分诉讼费,并耐心地对他进行开导、鼓励和安慰。同时,多次与另一方当事人沟通,让他们理解、宽恕何某。最终,在李婧铱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娟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5/21/7279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