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胜旅游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俐佳 2020-04-17 15:06:44

旅游业概况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龙女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有万华岩,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义帝陵、邓华故居。旅游景点分布呈“一圈一线”格局。“一圈”即城郊生态休闲圈,依托龙女景区、梦里故乡、月形山公园、仙岭温泉等大型项目及周边50家星级农庄,构建城郊休闲圈;“一线”即旅游精品线,以龙女景区、义帝陵、小埠古村、月峰瑶寨风情园、南溪芙蓉寨、仰天湖高山草原、仰天巨佛、安源石林等景点,串联成一条旅游精品路线。境内有旅行社21家,其中出境游组团社11家。星级旅游饭店28家,其中五星级4家,四星级12家,三星级12家,床位15000张;其他宾馆、旅社、招待所210家,床位23000张。有一定规模和接待能力的旅游定点车辆51辆。2011年共接待旅游人数270万人次,同比增长22.1%;完成旅游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24.4%。

主要风景区龙女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下湄桥街道铜坑湖村,距郴州市中心5千米,占地面积约为1.3平方千米。景区因龙女牧羊、柳毅传书的民间传说而得名。内有水质清澈透明、富含多种矿物质的天然温泉——龙女温泉;有福佑天下、福气氤氲的天下第一大鼎——百福大鼎;有举办过第七届亚洲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的场地——跳水中心;有网球中心、体育健身中心等健身场所;有环境清幽、祈福胜地的龙女寺;有祈福塔、官马大道遗迹、传说中龙女下凡的夹麻冲、柳毅山庄等古民居。

小埠古村位于保和镇境内,坐落于鹿岭南麓、寨岭东麓,坐北朝南,背山面水,至今有600多年的历史。距郴州市主城区15千米,有郴州大道和郴仰公路从村前通过。现保存完好的名胜古迹有明代古民居建筑123栋;有古塔、花桥、宗祠和孔子学校等。古村有赶龙习俗和善行得子、五百只羊灭寨王等民间传说。

仰天湖风景区位于北湖区南部,在南岭北麓骑田岭山系之巅,与郴州大道和郴仰公路相连,距郴州市主城区60千米,占地面积约40平方千米,大部分景点海拔在1300米左右。仰天湖核心草场面积约3平方千米,是中国最南端的高山草原,被称为“江南的内蒙”。仰天湖泊与周围辽阔碧绿的草原交相映衬,湖光山色,如诗如画,被称为“地球上最后一滴眼泪”。湖滨举世奇观仰天巨佛,宛如佛祖仰卧,眉目口鼻,雍容慈祥,栩栩如生,佛头上下高差达300多米,其相似程度不亚于桂林的象鼻山。景区还有平头寨原始丛林、十里杜鹃、竹海、梯田等景观。

重点名胜古迹义帝陵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郴州市中心,其东西两侧分别是郴州市最繁华的街道——文化路和国庆路,现占地3539平方米。

邓华故居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郴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风景点

北湖公园位于郴州市中心,东起国庆路,南临人民西路,西至万花冲,北接郴桂路,占地面积0.3平方千米,其中湖区水面占整个北湖公园总面积的30%以上。入夜,月色水光,倒影如画,故有“北湖水月”之称,被誉为郴阳古八景之一。

福仙峡洞位于保和镇宋家洞村,距郴州市主城区18千米,有郴州大道和郴仰公路从村前通过,占地面积约0.28平方千米,海拔890米,常年保持18℃左右的平均气温。有“天然溶洞”(2300米长)、“原始森林”景观。是集天然峡谷溶洞参观、激情峡洞飘流、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

四清湖位于保和镇境内,距郴州市主城区16千米,占地面积约为2.8平方千米。风景区主体资源为中型的四清湖水库,动植物景观丰富,现存珍贵的丹桂树一株。岸边有投资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山庄、沙滩别墅等设施,可以开展垂钓、划船、户外拓展等旅游活动。

仙岭湖位于石盖塘镇五星村,距郴州市主城区13千米,占地面积约为1.3平方千米。风景区的主体资源为中型的仙岭湖水库,可开展垂钓、泛舟、游泳、沐浴、观光、烧烤等旅游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4/17/7081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