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返岗专车”免费接回外地务工人员

作者:梁俐佳 编辑:redcloud 2020-03-09 09:50:33

郴州日报3月8日讯(通讯员 欧阳希 黄俊凯)3月5日上午,一辆载有35名劳务工、从河南省驻马店市返回北湖区的“返岗专车”停靠在了郴州国际机电建材城门口,北湖区的工作人员早已在此等候。车上的务工人员都是即将投入郴州国际机电建材城二期工程建设的工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外地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导致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受到影响,郴州国际机电建材城项目也在其中。为减轻疫情对返岗务工人员的影响,北湖区积极与用工企业对接协调,通过“点对点”运输方式,组织免费大巴专车接回返岗务工人员,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当天,北湖区安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对工人进行了体温监测、抽血筛查,保障全部人员符合上岗要求,同时,北湖区还为企业捐赠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返岗后我们将按防疫要求采取严格的排查措施,同时指导企业严格开展防护工作,保障在岗人员的健康安全。”北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北湖区将迎来新一轮的返岗高峰,陆续会有500多名工人返郴务工,北湖区将对与复工企业达成上岗意向的劳动者进行统筹安排集中输送,既解决工人出行问题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

作者:梁俐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