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化解山林纠纷 助力项目复工建设

作者:梁俐佳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5:12:10

郴州日报3月4日讯(通讯员 彭利华)“乡亲们,仰天湖二期风电项目的建设,不会大面积破坏当地生态植被,项目方也向我们区政府承诺了工程结束后会迅速恢复有限破坏的植被。这个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利用风能为国家发电近1.6亿度,创造经济收入近5千万元,可促进北湖区积极发展和繁荣清洁能源经济,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请各位父老乡亲积极配合、相互谅解、化解矛盾,支持项目建设……”2月29日,北湖区政府山林纠纷调处办公室主任唐小义再一次爬上海拔1100多米的天湖岭山顶建设工地,耐心地与仰天湖瑶族乡天湖岭村的村民进行沟通。

近日,湖南华电郴州仰天湖二期风电项目在复工建设过程中,因征地、租地引发多起山林权属争议,导致项目多个标段施工受阻。自2月17日起,该区迅速组织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区公安分局、项目业主和当地政府、村组负责人及相关矛盾纠纷权益人,在当地村委会召开调度会2次,协调会4次,山林调纠人员更是10余次爬上海拔1100多米的天湖岭工地,与村民面对面沟通分歧、交流意见,采取“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工作方法,快速调处了4起因该项目建设引发的山林权属纠纷。

作者:梁俐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